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

廿天線得而復失 中移動領軍反攻


承接外圍股市大瀉,昨日本港股市順勢低開267點,仍在20天線樓上,隨即展開好淡攻防戰。然而,在國內股市持續走軟之情況下,好友防守15分鐘後終於棄守20天線,好友迅即兵敗如山倒,淡友得勢不饒人,乘勝追擊,好友被殺到屍橫遍野,有些更落慌而逃。好友不斷尋找新的防守據點,重整旗鼓,向淡友反攻。然而,實力只終淡友佔優,多個反攻最終無功而回,好友且戰且走,邊打邊退,以空間拖散敵人。直至下午退至21009,才組織全面攻擊向淡友反攻,領軍者為編號941的大將中移動!淡友深入敵陣,筋疲力竭,好友乘勢反攻,淡友似乎銳氣已泄,潰不成軍,下午基本是好友主導,風水輪流轉,今次到淡友邊走邊退,好友乘勢向淡友猛撲,收復不少失地。直至到21356,淡友才能重整旗鼓,向好友反攻。

在這激烈攻放戰下,相方亙相投入相當兵力,最終收市成交926億。

觀其今天之好淡雙方實戰,最近領導大市上升的一定是中移動(941),所以看其走勢,已可預知大市走向。其他指數股,不少只是跟升跟跌,並不是領導股。有見及此,在操作上,有兩個可能性,如果看淡,當然第一時間走佬!如果認為大市將會反攻,再戰20天線爭奪戰,有兩個策略:

第一,可先考慮買入中移動(941),因如果連領軍的中移動(941)都升唔起,那麼其他都難以突圍。

第二,見到中移動(941)上升時,才睇定追指數比重大,而落後的指數股,因這些股份,都是同大市有好大的相關性,而卻在時間上有延遲。

每逢跌市,都可以找到一些奇怪股份,第一隻是萬科企業(2202),早兩天大市上升,佢卻唔多跟升,原因是有一些大戶放算力壓,到了今天大市下跌,萬科企業(2202)竟然相對企穩。

另一隻要留意的是中銀香港(2388),本人認為股價已過渡拋售,最近一個月,中銀香港股價明顯落後於一眾本地指數銀行股,匯豐,恆生,東亞等。在同一天空下,即使有壞消息,由高位$33.7下跌至昨天收市$23.55,幅度已30%,盈利即使有些倒退,亦未至於要慘跌3成。從8年周線圖看,RSI已低過30,在這8年間,每次到此位也應是到底,所以我相信中銀香港(2388)是穩中有機,有升有息的選擇。




Yoki Wong

2015年09月24日@大方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