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

【假日共享】狐狸和山羊



一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里,無論它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,只好呆在那裡。一隻過路的公山羊口渴極了,來到這井邊,狐狸覺得機會來了,心中暗喜。

它假裝高興地在井中洗著澡,喝著水,還極力贊美井水好喝,清甜爽口,並勸山羊趕快下來,與他痛飲。一心只想喝水信以為真的山羊,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,當它咕咚咕咚痛飲完後,就不得不與狐狸一起共商上井的辦法。

狐狸早有準備,說:「我有個方法。你用前腳扒在井牆上,再把角竪直了,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,再拉你上來,我們就都得救了。」

公山羊同意了他的提議,狐狸爬到他背上,然後再從羊角上用力一跳,跳出了井口。狐狸上去以後,便獨自逃離了,將可憐的山羊永久地留在了井中。

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如果你想要瞭解股市,想知道莊家、散戶、題材股和殼資源之間的複雜關係,把上面這則寓言弄明白,大概就可以了。



周公

2015年01月09日@大方向

沒有留言: